Wland: hollybeauty
Ao3: hollybeauty
WB: 白矮星大爆炸

小祖宗5

黄少天正在收拾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他把他最喜欢的小熊玩偶放到了书包里,他每天都要抱着小熊睡觉的,所以小熊是一定要带的。

 

塞进去之后,皮卡丘背包就已经鼓鼓的要装满了。但是黄少天还有东西要带,他想了想,每天总要换衣服吧?于是又塞了一条短裤进去,屁股后面印着小苹果还是小桃子来着?他随手拿的没有细看。

 

黄少天坐在地上抱着小背包想了想,又汲拉着小拖鞋跑到卫生间去拿了自己的电动牙刷。之前因为蛀牙,牙齿疼了好久好久,从那以后黄少天就疼怕了,早起睡前一定会乖乖刷牙,再也不敢含着糖果睡觉了。天天是听话的宝宝,就算离家出走也不会忘记刷牙的。

 

唔,糖果,天天喜欢吃的,要带一点。

带一点不够,多装一点吧。

干脆塞满算了。

 

黄少天整理完自己的小背包,十分满意地背了起来,有点重,不过还是可以背的。准备好行李的黄少天决定现在就要走了!

 

王杰希正在书房看书,待在家里的王总也脱掉了屡屡的西装,换上了舒适的家居服。他刚看完手头这一面打算翻页,黄少天就蹬蹬蹬的跑进来了,背着他的皮卡丘小背包,头上戴着小飞侠的帽子,帽子旁边是有翅膀的那种。大夏天的,也不知道他从哪里翻出一件长袖外套出来,短袖短裤外面穿着一件长到盖住大腿的外套,看起来十分的不和谐。

 

“我要走啦!”黄少天说。

 

王杰希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没说话。

 

“我真的要走啦!我马上就要走啦!”黄少天拔高了音量脆生生的说。

 

“哦。”王杰希说,“去哪儿?”

 

“我要去抓皮卡丘了,你等着吧,这个世界上就是有皮卡丘的,我要抓到拿给你看!”

 

“好的,祝你成功。”王杰希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再过一会儿就要吃晚饭了。”

 

“我不回来吃晚饭了。”黄少天不太高兴的说,因为王杰希无所谓的姿态。

 

“连晚饭都不吃了?这么认真啊。”王杰希说,“可是不吃晚饭,晚上睡觉肚子会饿的。”

 

“我带了糖果!我可以吃糖果!”

 

“考虑得真周到啊。”王杰希叹了口气,“看来你很坚决,那我也没什么立场阻止你了。要走就走吧,出去的时候记得帮我带上门。”

 

黄少天哼了一声就朝外走,王杰希听着他的脚步声在客厅那儿转了一圈,又跑了过来,打开门探个小脑袋进来说:“我走了哦。”

 

“去吧。”王杰希挥挥手,“我等着看你抓到的皮卡丘,记得早点回来。”

 

黄少天想了想,身体从门缝里挤进来,站在门边说:“可是我不敢一个人坐电梯,我按不到下去的按钮。”

 

“需要我送你下楼吗?”

 

“如果可以的话。”黄少天说,“你这样做就不那么坏了,我可以表扬你一下。我不太经常表扬别人的!”

 

“太荣幸了,请你一定要表扬我。”王杰希把枕在腿上翻到一半的书合上站起来,走过去牵着黄少天的手领他出了门,陪黄少天坐电梯下了一楼之后,他还非常尽责地把黄少天送到了小区门口。黄少天为了表现出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厉害,出门的时候特地自己穿鞋——可惜左右脚穿反了。他站在小区门口,回头看了看车流不息的大马路,又抬头看了看对他来说很高很高的王杰希,捏着背包的带子鼓起了脸。

 

“走吧,路上小心。”王杰希非常体贴地松开手后退了一步,“想我的话就回来看看我……哎,虽然很舍不得你,但是你有你的追求,不管怎样我都是支持你的。我会目送你离开。”

 

“什么叫目送?”

 

“就是说我会在你身后一直看着你。”

 

“你干嘛看着我。”黄少天皱起小鼻子,“你不许看着我,我不让你看。”

 

“好吧,那我不看。”王杰希竟然真的就转过身不看他了。

 

“那我走咯。”黄少天说。

 

“走吧,再见。”

 

“那走呀!”

 

“去哪儿?”

 

“去抓皮卡丘呀!”

 

王杰希挑了挑眉低下头,黄少天小跑着饶了半个圈子又站到了他的面前,太阳下站了一会儿之后,他的脸蛋上染了粉扑扑的一层红晕。

 

王杰希慢条斯理的说:“我知道,我们不是道别过了?你可以走了。”

 

“可是你也要跟我走的呀。”

 

王杰希笑了起来,问:“你不是离家出走吗?”

 

“可是可是,我要把东西带齐了才能走啊!”

 

“你不是都带齐了吗?”王杰希弯下腰掂量了一下他的小书包,挺严肃地思考了一会儿后说,“还挺沉的。”

 

“里面装了小熊,要陪我睡觉的。装了糖果,饿了要吃的。装了牙刷,吃完糖要刷牙的。装了衣服,脏了要换掉的。”黄少天一一列举完,低下头发现了自己身上这件长外套,扯了扯袖口继续说,“还有这个是冬天穿的,我装不下了,先穿在身上。”

 

“宝贝很聪明。”王杰希夸道。

 

“还有一样东西我也要带走的,但是包里装不下了。”

 

“还有什么?”王杰希问,“你是不是忘在家里了?”

 

“还有你呀。”黄少天说,“你不跟我走么?”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后迟疑地再一次向他确认:“你不是要离家出走吗?”

 

“是呀,我已经离家出走了啊。”黄少天说,“我们下楼了,然后我要带着你一起走的。妈妈说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的。”他走过去费力地用自己的小手抓住了王杰希的两根手指,仰起脸挺认真的解释,“你是我最重的东西啦,我背不动你。你这么大,我也不能把你塞进包里。不过幸好你和小熊不一样,你可以自己走路。我要带着你的,我们一起离家出走。”

 

他抬着头看人,小孩子的瞳仁又大又黑亮,碎碎的阳光落在他的眼睛里,像是仙女教母在他眼里撒了亿万星辰进去。

 

王杰希反手握住他的手,蹲下来把他拉过来抱住,埋在他小小的肩膀里笑得浑身颤抖。

 

“你干嘛呀,哭了吗?”黄少天去拍他,“不哭不哭哦,没关系的,我陪着你,你不要想家。抓到皮卡丘我们就回家,很快的。晚饭也有糖果吃,我不会让你饿肚子的,不要哭哦。”

 

“我不哭。”王杰希说,“走吧,离家出走去。”



评论 ( 82 )
热度 ( 4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ly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