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d: hollybeauty
Ao3: hollybeauty
WB: 白矮星大爆炸

小祖宗6

王杰希虽然在各方面都优秀得远甩同龄人一条街,却有一个不算弱点的弱点。

 

他不会做饭。

 

倒也不是完全不会,至少一个人在家也饿不死自己,作为一个除了工作以外最大的爱好居然是宅在家里的现实版总裁文男主,王杰希的拿手菜是煮泡面,私房菜是番茄炒蛋,不外传的绝活是外卖大杂烩——不过这些手艺在黄少天来他家之后就基本没有施展的余地了。

 

第一,因为黄少天有点挑食。

第二,王杰希也没那么大脸给小朋友秀自己那糟糕的厨艺。

 

所以在家里的时候都是点外卖居多。拜王杰希的厨艺不佳所赐,王总裁对方圆五十里的外卖店铺都了然于心,哪家的招牌菜是什么都能信手拈来那种熟悉,可见之前也是没少点。

 

这天他点了一家面店的招牌面,一份清汤的,一份加了辣子的,再有一份煎饺和两份绿豆汤。

 

外卖小哥把东西送到了之后,王杰希把东西倒出来,招呼正全神投入在动画片里的黄少天过来吃饭。小朋友正在兴头上呢,一点吃饭的心思都没有,王杰希白白叫唤了好几声,黄少天全当耳旁风,小屁股在沙发上固定的死死的,一毫米都不带挪的。

 

王杰希走过去又叫了一声,黄少天抱着他的小熊玩偶靠在沙发上不耐烦地嘟起嘴,让王杰希走开不要挡住自己看电视。

 

王杰希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了。

 

黄少天抱着小熊,又委屈又生气地看着王杰希,声音都大了好几个分贝:“为什么要关我的电视!”

 

“吃饭。”

 

“不吃不吃!”黄少天倒在沙发上耍无赖,“我要看电视!你快帮我开!”

 

“不吃没得看。”

 

“哼!”黄少天转个身拿屁股对着他。

 

“吃饭的时候不能看电视,你在家一定不允许你这样不讲规矩,到我这儿也是一样的。”

 

“略!”黄少天扭脸对他吐舌头。

 

不过倒还真是,他在家里是吃饭的时候绝对不敢看电视的,吃饭的时候就只能好好吃饭。反而是到了王杰希这里之后总是想挑战底线,小孩子是聪明得有一种野兽般的直觉性的,他会下意识地试探你,如果王杰希不这么坚持原则的话,对于尤其是黄少天这种从小就脑子转得快的聪明孩子来说,他就会越来越得寸进尺。但是王杰希这会儿摆出了非常坚定的姿态来,黄少天虽然不开心,却也不敢挑战大人的权威。

 

他哼哼唧唧地抱着小熊打了几个滚,见王杰希一点都没有看自己可怜而妥协的意思,才爬起来气呼呼地吧嗒着小拖鞋,做到自己的专用儿童椅上乖乖吃饭。

 

黄少天晃悠着小腿,跐溜跐溜地吸着面条。他心里不太高兴,也就没什么胃口,说是在吃饭,不如说是在搅面糊。面条被他搅得七零八碎的,煎饺也每个都只咬了一小口就不吃了,只有绿豆汤是一上来就喝了大半。

 

他用勺子和筷子在碗里戳戳戳,玩的无聊了就伸长脖子看看王杰希的碗里,他看到王杰希吃的面条上飘着一层辣油,红彤彤的,颜色比自己的好看多了。而且面条也很好看,完全不像自己这份被他搅得卖相很丑。

 

黄少天就说:“我要吃你那份。”

 

王杰希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辣的,你不能吃。”

 

“我就要吃。”黄少天撅起嘴,他从来没吃过辣,在家里是妈妈不让,这会儿看到王杰希的面那么好看,就更是跃跃欲试,“我的跟你换,我还有这么多,都给你,你吃多多的,我这么好!”

 

王杰希虽然在大规矩上很有原则,这些小事上却并不坚持。他把自己吃了大半碗的面换到黄少天面前,夹起一小簇喂他:“那你先尝尝,看看受不受得了。”

 

黄少天张着嘴被喂了一簇,跐溜面条的样子像只小仓鼠,粉嫩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这面是刚入口不太辣,但是后劲很足的那种。黄少天一开始还觉得挺美味地嚼吧嚼吧,过了一会儿却皱起了八字眉,眼睛开始积蓄泪雾。

 

王杰希看他这幅可怜样乐的不行,故意问:“好吃吗?”

 

黄少天吧嗒吧嗒地掉着泪珠子,点头说:“好吃。”一边自己拿了小筷子,眼泪鼻涕流一脸地自己吃。

 

吃东西的样子真是又可爱,又可怜,又搞笑。

 

王杰希兴致勃勃地看了他一会儿,见黄少天用小勺子舀面汤喝都不阻止,黄少天喝了一小口之后辣的直吐舌头,皱着眉呜呜地说不出话来。

 

王杰希大笑着凑过去在他脸上狠狠香了一个,说:“你就别回家了好不好?”

 

“不好!”黄少天开始跐溜下一根面条。

 

“我是说真的,你太可爱了,你就留在我家当我的孩子吧,我要跟你妈妈买你。”

 

“哼。”黄少天说,“我妈妈才不会答应你的!”

 

“她会的,我跟她好好说说,她会答应的。”王杰希捏了捏他柔软的小耳朵,“你说我要花多少钱才能买到你这么可爱的小祖宗,哎,你自己说,你值多少钱?”

 

“我很贵的!”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又一滴眼泪顺着刚才的泪痕滴了下来,还吸了吸鼻子。

 

王杰希拿纸给他擦鼻涕:“那你开个价,多少钱我都买。”

 

“我可是要一百个一百块那么多的,你才买不起我!”黄少天擤着鼻涕含含糊糊地说,“我不卖给你,我就卖给妈妈!”

 

“可是我这么喜欢你怎么办,你不肯卖给我,我伤心的都要哭了。”

 

“那我帮你擦眼泪,安慰你不要哭了。”黄少天说。

 

王杰希忍不住又在他脸上亲了一个:“你要怎么安慰我。”

 

“我就抱抱你呀,拍拍你,跟你说你不要哭了。”黄少天很有经验的样子。

 

他被辣得嘴巴红彤彤的,大眼睛湿漉漉地像小鹿一样纯澈灵气,有一点婴儿肥的小脸蛋嫩呼呼的,却硬要摆出小大人的样子振振有词。

 

王杰希撑着下巴问他:“面好吃吗?”

 

“好吃!”

 

“比你那份好吃?”

 

“我那份不好吃的。”

 

“下次要和我点一样的吗?”

 

“要的,但是太辣了。”黄少天说,“我要跟脑板说不要放辣。”

 

“不放辣就是你原来吃的那份啊。”

 

“不一样的!我的是我的,但是我要吃你的,但是你的不要放辣。”黄少天逻辑非常清楚,态度也很坚决,他是个有主见的小宝贝,“你吃的好像更好吃!”

 

王杰希第三次忍耐破功,又凑过去对着小朋友的嫩脸蛋亲了一口。


评论 ( 21 )
热度 ( 3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ly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