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d: hollybeauty
Ao3: hollybeauty
WB: 白矮星大爆炸

[周黄]爱如死(4)


宿醉的感觉并不好受。

 

黄少天撑着床坐起来,盖到肩头的薄被顺势滑下来堆在腰上。宿醉的眩晕感还在大脑里挥之不去地作威作福,他茫然地环视了一圈,看到了被静静安放在床边的那杯水。

 

透明的玻璃杯里飘着两片色泽润丽的柠檬片,伸手摸摸,还是微温的热度。黄少天盯着那杯水看了一会儿后拿起来小口小口地抿着喝,他喝得很慢,有意让温暖而微酸的液体慢慢滋润干涩的喉咙。一杯喝完之后,他终于从宿醉和晨起的茫然中彻底清醒了。

 

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可因为他在装睡,所以他什么都知道。

他什么都知道。

 

昨晚的记忆虽然比较模糊了,但也不至于到全无映像的程度,有几个画面的闪现甚至可称是记忆犹新的。而且……

 

黄少天低下头,他在被子底下的身体是全身赤裸的,虽然昨晚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但是被自己养大的孩子从头至尾地抚摸亵玩是不争的事实——或者说周泽楷根本也没有任何掩盖的意思,腿根和腰上的掐痕,从脖颈遍布直小腹的吻痕,黄少天看着自己身上这些印迹,连半点自我欺骗的可能都没有了。

 

这时候的黄少天,愤怒是理所当然的,可这愤怒中更掺杂了几分早有预感的平静以对。他把周泽楷养这么大,怎么会不知道这孩子看似羞涩软糯的外表下,是一往无前、撞了南墙就要把南墙撞破硬杀一条路出来的性格。他敢那么多次趁自己睡着的时候偷吻,也敢在坦白的时候直截了当地凑上来亲吻自己,他骨子里就是个视他人眼光于无物的狂妄之徒,否则也不会寡言不善交却安然若素地放任自流了。

 

黄少天掀开被子下床,脚掌触地时感到了腿根酸软的无力,尽管没到站不住的地步,但总归是不太舒坦的。他冷静地给自己套上衣服走出去,周泽楷正系着围裙在厨房忙碌得像只辛勤的小蜜蜂,黄少天站在厨房外扶门看他,没过两秒,周泽楷就若有所感地回了头,在晨光熹微中对黄少天乖巧无害地微笑。

 

“马上就好了。”周泽楷说。

 

黄少天瞥眼看到他身后的煎蛋,出乎预料的火候正好色泽好看,倒是有些惊讶了。他没有养孩子的经验,小时候的周泽楷是个什么都不会做的奶娃,黄少天乐得替他事事代劳了,结果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就没法改了,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一句,周泽楷是娇生惯养的都不为过。

 

这样的周泽楷竟然会煎蛋,还煎得有模有样,着实是让黄少天吃惊了一把。

 

他到底还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这应该也是教育失败的一种吧,黄少天曾经以为他们是可以无话不谈如兄弟般的父子,可事实一次又一次地打着他的脸。

 

黄少天被周泽楷催着去餐桌上坐好,还在走神地顺着脑海里纠缠如乱麻的思绪,周泽楷就端着两碗汤水清透,葱花翠绿的面走出来了,其中一碗稳稳地放在了黄少天面前,白滑的面上还盖着一片荷包蛋。

 

“我第一次。”周泽楷给他递了筷子又递调羹,像个伺候大老爷吃饭的小媳妇般殷勤,“你尝尝。”

 

黄少天低头看着这碗色香味具不差的面愣神了一会儿,抬头看了眼周泽楷,才接过筷子。而后又在周泽楷殷切而期待的目光下夹起一小口放进嘴里,咀嚼几口咽下去后轻轻的说:“好吃,你也吃吧。”

 

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也吃了起来,尝了几口后却说:“爸爸做的更好吃。”

 

黄少天没应他。

 

两个人在安静的氛围中分食了周泽楷第一次下厨的大作,周泽楷还在生长期,食量大吃得又快,没几下就把面吞完了,他吃完后,就手掌贴着膝盖坐姿端正地看黄少天吃。黄少天平时吃得慢是因为还得兼顾说话,今天他在餐桌上说的话少得反常,却还是吃的特别慢。他每一口都都很仔细的嚼了之后才咽下去,面吃完了连汤都不浪费,吃得干干净净只留一个空盘。

 

周泽楷开心极了,眼睛亮亮地站起来就要收拾碗筷。黄少天却摁住了他伸来端碗的手说了句:“不急。”

 

周泽楷困惑地看着他眨了眨眼。黄少天摸着吃了汤面后暖呼呼的肚子走到沙发上坐下,对周泽楷说:“过来。”

 

周泽楷走过去,趁着此时气氛还不错刚想挨着他坐下来撒撒娇,谁想黄少天说变脸就变脸,眉毛一瞪面无表情地厉声说:“跪下!”

 

周泽楷一愣。

 

“跪下,不是跪我。对着窗户,跪你妈妈去。”

 

……果然是蒙混不过去的吗?

不过也对,毕竟做了那么过分的事情。

 

周泽楷乖乖对着窗户双膝跪地,跪好后侧着头安安静静地看着黄少天,像只被主人责罚后委屈的小奶狗。黄少天站起身来,拖着慢吞吞的步伐绕到周泽楷面前问:“我是不是管不了你了?”

 

周泽楷垂下眼,一副不管他说什么自己都会听着的乖巧模样。

 

可黄少天却越看他越觉得生气,早晨醒来还只是七分的怒火,在这一刻突然烧到了十二分,“你真是太出息了啊你!”他怒极反笑,“你到底怎么了?你以前那么乖,隔壁的阿姨跟我抱怨他们家小孩叛逆期的时候,我还很开心地跟他炫耀说我们楷楷从不叛逆。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迟来的叛逆期?”

 

“你昨晚做的是什么事?我说你大逆不道有没有说错你?大逆不道都算轻的了吧。趁我喝醉做出那些事情,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黄少天越说越气,生平第一次有了想打人的冲动,“你知道你这行为什么性质吗?趁人之危都是谦虚了——再进一步下去,你他妈是不是都敢把我绑床上强女干我了?!”

 

周泽楷摇摇头。

 

“摇头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气得不行,更可悲的是就算气成这样他都舍不得下重手揍他。可怒火实在是需要宣泄,而且只有发泄在始作俑者身上才能得到舒缓。如果周泽楷肯跟他吵一吵,没准还能发泄点情绪,可惜周泽楷偏偏就是个打他三棍子都敲不出一声响的闷葫芦。

 

“说啊!你摇头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还是摇头。

 

黄少天忍无可忍地伸脚对着他肩膀踢了一下,周泽楷被他踹得一个不稳倒在地上,黄少天气得直喘粗气,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爬起来继续跪好。

 

他这样乖,认打认骂都不反抗,倒显得黄少天才是咄咄逼人的那个了。

 

“说啊,我是不是管不了你了!”黄少天指着他声线颤抖地说,“让你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你不听,让你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收一收你不听——你懂个屁!你才多大?你现在说喜欢我,你喜欢什么啊你就喜欢!你是从小都和我一起过,怕离开了我不适应才是真的吧?我知道你一直没有安全感,但我真不知道你会把幼稚的独占欲和爱这种情绪挂钩。”

 

“听了。”周泽楷终于说话了,却只哑着嗓音回答了他第一个问题,“志愿填好了,是A大。”

 

黄少天一时被他这句梗得说不出话来,也不知是该欣慰他终于肯听话,还是该气他一开口就把自己噎住。但不可否认的是,周泽楷的这句话在几秒的沉默之后,十分有效地浇灭了黄少天的一部分怒火。

 

黄少天最气的是什么呢?

不是他胆大包天地敢趁自己醉酒做这种事;

也不是他拎不清独占欲和爱,总是冥顽不灵地把“喜欢你”这句话挂在嘴边。

——他最气的是周泽楷为了他竟然要放弃自己的前途和未来。

 

他好不容易把他养大,所花的心血超过他所做的任何事情。如果问黄少天他这一生最值得最得意和自豪的事情是什么,他会说:他把周泽楷养大了。

 

不仅养大了,而且养得很好、很优秀。

 

周泽楷说喜欢他,实则他并不担心,他觉得周泽楷会产生这种错觉,只是从小到大寄托了太多感情在自己身上而搞混了,他相信只要周泽楷离自己远一点,有了属于他自己的更大的交际圈,见识过了更加优秀的男男女女,自然就会醒悟。至于刚才故意用了十分严厉的词语指责的“大逆不道”,也只是想骂醒他。

 

他生气什么,他有什么好生气的,他甚至觉得周泽楷这么对自己,得是周泽楷吃亏了才对。他自己是而立之年的男人了,虽然勉强算有两份薄产,但这辈子也就只能这样了,在这座出生长大并且生活了数十年的城市里安逸活到老,也许能找到一个知心的女伴一起,也许不能,不能也没什么关系,他一个人也可以。周泽楷偶尔回来看看他,也许以后还会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儿女,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地吃个饭,聊会儿天。

 

这是多好也多无趣的一生。黄少天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二十多岁的时候踌躇满志锐不可挡的勇气,早在一次次碰壁和失意中被磨平了棱角。他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没有任何不满,却能更加客观地看待自己。年轻时觉得自己的缺点也是独一无二的特点,现在却因为更加明白自己的所有缺点,而不可避免地懦弱了起来。

 

这样的自己,周泽楷也能下得去口,该是他的宝贝吃亏了。对着自己这样一个平凡无奇、年纪又大的大叔也能硬,他的楷楷,真的对他有着非常深的感情,也不枉自己养大了他。

 

沉默在他们之间萦绕了很久,黄少天叹了口气说:“你还知道轻重就好。”这就是消了一大半的气了。

 

周泽楷抿着嘴。

 

黄少天停了一会儿继续说道:“A大那么远,到时候开学又乱,过两天我们一起去买点东西。啊,床单被褥之类的家里有多,你就多带几床去吧。你有点认床,那些贴身的东西有家里味道,估计能帮你适应得更快一点。”

 

周泽楷从跪下的那一刻起就一直低着头直到现在,黄少天在他头顶嘀嘀咕咕地说话,说到后面已经不是在对他说,而是纯粹的自言自语了。周泽楷一开始还分神去听两句,之后的注意力就全都集中在黄少天踩着拖鞋露在外面的脚趾上了。

 

店铺刚开业的时候,黄少天作为老板忙得连轴转,每天都要跑来跑去地周旋。他的脚是长得很秀气的那种,足弓弯起的弧度很漂亮,听说这种脚是走得快的脚,脚趾甲也生的好看,透明的一小片附在脚趾头上,蜷缩着脚趾的时候,指甲会透出一种嫩嫩的浅粉色。

 

黄少天的脚趾上还留着一个周泽楷昨晚留下的牙印,但黄少天自己并没有注意到,毕竟那个地方太隐秘也太意想不到了——是要有多么珍爱,才能连脚都爱不释手地把玩?

 

周泽楷看着、愣着,突然哭了出来。

 

他哪有真的无所畏惧,他是真的害怕黄少天生气不理自己了啊。怀着走之前一定要让你狠狠记住我的心情做出那种事情,当时是冲昏了头脑只有莽撞的狠劲,醒来后看着黄少天疲惫的睡颜却止不住地开始后怕。

 

黄少天爱他。可有多爱呢?又不是像自己爱他那样,只是父子之情的话,他们根本没有血缘关系啊。

 

黄少天疼他。可自己做了那样的事情,被信任的人如此对待之后,他会不会觉得恶心,会不会从此都不想见我?

 

周泽楷流着泪抬起眼,唇型翕动的样子像只小兔子,软软地叫了声:“爸爸。”

 

黄少天立刻就受不住了。

 

他最气最怕的是周泽楷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知道了周泽楷没有不听话之后,顿时觉得其他的事情都是可以原谅的。他怒火也消了,心情也平复了,谁知道周泽楷却突然情绪失控地流眼泪了。

 

这孩子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是五岁的时候吧,那之后再也没哭过。

 

黄少天一边着急忙慌跪在周泽楷面前给他擦着眼泪,一边自责地想着自己刚才不应该把话说得那么重。他心疼地把周泽楷抱在怀里,像是老母鸡保护他的小鸡仔似的,要用自己的羽翼把他牢牢保护住。

 

“你会想我么?”周泽楷靠在他怀里轻轻地问道。

 

“当然会啦。”黄少天顺了顺他的发尾,声音温柔得像是淌过鹅卵石的溪流,“但是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步,人总是要独立的。而且假期也还很长呢,对不对?”

 

“爸爸。”

 

“嗯?”

 

“不要不要我。”

 

“不会的。”黄少天无比肯定地说,“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周泽楷环着他的腰,手臂上不敢用力,背在黄少天身后的双手却死死握成拳,青筋透着薄薄的皮肤分明地爆着,折磨自己,却不敢在黄少天身上施加任何一点压力了。

 

“你真好。”他喃喃地说着,闭上了眼,苦涩而又充满安全感地享受着这个怀抱。


**


年下就要有年下的感觉嘛!

不过楷楷会成长滴~

评论 ( 38 )
热度 ( 259 )

© holly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