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d: hollybeauty
Ao3: hollybeauty
WB: 白矮星大爆炸

[萨艾]如何如何诗(END)

在爱意中变态的萨博温情豢养丧尸艾斯的“感人”小故事。NC17。
**
如果艾斯已经不在乎自己变成这样,也根本不怪自己没去救他的事,那萨博就做点新的坏事让艾斯“怪他”好了。最好是坏到让人咬牙切齿,卑鄙得让人气得发狂……这样,就连艾斯都会怪他吧。
他要给艾斯一个怪他的理由。
因为艾斯要是不怪他的话,他和艾斯就没什么关系了。


萨博背着双肩包灵活地闪进庇护所。这里原来是一间中华料理铺子,有很典型的家族店铺特点,一楼是面积不大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店面,二楼则是店主和家人们的居住区。末日第二年,人口基本朝着郊区迁移完毕,曾经繁华的大都市成了空荡的鬼域。无人问津之处,植物肆意生长,爬山虎早将这座房屋的外墙完全侵占,绿植包裹这个小小的独栋如同一个密不透风的茧。

萨博进门后脱下背包,再把沾染了血迹脏污的外套脱下,理了理头发将自己收拾出几分干净得体。不管多么不修边幅,去见喜欢的人之前都会重视起形象的,何况萨博偶尔还有点洁癖。

把状态调整成“回家”而不是“战斗”后,他拎着装得沉甸甸的双肩包上楼。

楼梯是木制的,不知经受过什么样的摧残,被踩踏的每一节都哀吟出岌岌可危的嘎吱声。

萨博走上二楼,迎面看见了被绑在沙发上的丧尸,微笑先于理智挂上了他的唇角。

和一般的丧尸不同,这个丧尸的态度配合至极,就算被束缚着也完全没有挣扎的意思。

他曾经的名字是艾斯,或许我们还可以用这个名字继续称呼他,反正在萨博看来,不管是人类还是丧尸,艾斯就是艾斯,没什么区别。

萨博将背包轻轻放到地上,跪坐到沙发边,将艾斯凌乱的黑发理了理,露出他不再鲜活地表演许多情绪的俊脸,而后许多柔软的吻像落雨般洒落在艾斯脸上的每一个角落。

说不清这画面到底可怕在哪儿,是一个人类竟然爱惜地在亲吻一个丧尸比较骇人,还是一个丧尸竟然没有发狂乖乖被亲比较诡异。

亲昵了一会儿后,萨博将艾斯扶坐起来,自己也挤到了艾斯旁边,一手将人揽在怀里,一手拎起背包打开——大大小小的晶核竟然装了一整包。

萨博小心地拿起一颗塞到艾斯手里,又牵着艾斯的手放到他嘴边,轻轻地说:“啊——”,艾斯张开嘴,萨博引着他往嘴里放——就像大人教孩子该如何用勺子吃饭一样细致耐心。带着艾斯吃了几颗晶核后,萨博又深谙放手原则,把晶核递给艾斯让他自己吃。艾斯握着晶核愣了一会儿,而后像被输入了程序的机器人般僵硬地往嘴里放。

如此自力更生地吃了几颗后,萨博又让渡了更多自主权给他。他将背包放到艾斯脚下,让他学着自己从包里拿晶核吃,而自己空出的两只手终于能够完整地拥抱艾斯了。

艾斯在他怀里咔嚓咔嚓地吃着晶核,对腰腹和头上的抚摸没什么反应。或许是不在意,或许是习惯了。

将鼓囊囊的背包全部吃空后,艾斯的瞳仁中泛起奇异的红光,萨博亲了亲他的耳朵,亲昵地说:“又升了一级呢,艾斯。”

丧尸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他目前的等级还不能发出人类的语言,只是本能地学习萨博。萨博一直在对他说着什么,于是他也有样学样地张张嘴。

他们已经在这个庇护所里蜗居了半年。

两年前,丧尸病毒一夜爆发,人类末世来临。群体的团结需要共同的敌人,已经失去公信力的政府更需要打造一个人类公敌。在被丧尸杀得无路可退仓皇逃窜的时代,抽象的恨意需要一个有实体的发泄路径。

艾斯就是人类政府找到的替罪羊。

他隐姓埋名地活了十七年,如果不是偶然被擒落入世界政府手中,人们早都忘了罗杰还有个孩子。但他既然被抓住,那么作为罗杰的儿子被处刑,以显示世界政府的能耐,就成了应有之义。

幸运的是,纵然无关的人无端恨他,也有人深深爱他。爱他的人拼尽全力想要救他,路飞更是差点就要成功了——但艾斯还是死了,为了救路飞而死。

他挡在路飞身前,胸口被破开一个洞,这则画面被相机定格。

路飞当场惊厥过去,白胡子团的伙伴们在随后的混乱中带走了艾斯的尸体。

人总是会向前看的,再如何不舍、悔恨、惊痛,“艾斯已死”是事实。艾斯是强者,他的伙伴们也都是强者,强者不会罔顾事实,强者总是会接受现实,继续向前。然而当他们准备将艾斯和白胡子共同安葬的时候,艾斯的尸体不见了。

而这正是支撑萨博“艾斯没死”这一信念的证据,或者说,动力。

如果说丧尸时代是全人类的末日,那么“艾斯已死而自己本可以去救他却因为失忆未能前去”这件事所产生的悔恨,就是萨博个人的末日。他在个人的末日中沉溺了一段时间,直到从艾斯昔日的伙伴们口中得知,艾斯的尸体并没有被下葬,因为它无故失踪了。

从那时候起,找到艾斯或艾斯的尸体就成了萨博的执念。

这个执念在得知世界政府于处刑前就给艾斯注射过丧尸病毒时达到了顶峰。

但萨博是个冷静的人。革命军的二把手,制定了无数反叛计划的参谋总长,比谁都知道越是激动时越该沉着。他一边继续着推翻世界政府的革命行动,一边借着行动满世界寻找“艾斯”的踪迹。他把“艾斯可能分化成了丧尸”这个猜想不吝啬地分享给了白胡子团与路飞,可惜和他一样坚信艾斯没死并执著寻找艾斯踪迹的只有路飞。

他找了整整一年。但现世的丧尸就像过去的人类一样多,找到“丧尸艾斯”的难度不啻于在森林中寻一只蚂蚁,且蚂蚁是确实存在的,艾斯是否真的变成了丧尸却是未知数。

萨博不管这些,他近乎偏执地相信这件事。

时至今日,萨博回忆自己遇见“丧尸艾斯”的那一天,都好像一场画面模糊的梦。那天,前往A市基地的路上,他在近郊处遇到一小波丧尸群。一年过去,长进的不仅是人类,丧尸也不同程度地进化了。所谓弱者群居,强者独行,这样集体出没的小型丧尸群反而不足为惧。萨博没费什么力把它们清理干净,坐回车上刚要启动时,一个跌跌撞撞的身影从转角处走出来。

萨博看了它一眼,实力不强,估计也是这波丧尸小群体的一员,只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落单了。于是萨博打开车门又下了车,屈指成爪,漠然地朝那个落单丧尸走去,打算将它干脆利落地结果掉。

即使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幼崽,在危险面前都会奋力一搏,丧尸更是如此,只剩野兽本能的生物在危险来临时会狂性大发。

而这个落单丧尸,等级不高,却有与其等级不相符的冷静。萨博拿捏了他的头颅时,丧尸蹒跚前进的动作就顿住了,好像在等,等萨博杀了他。

萨博觉得奇怪,因为他也发现,这个丧尸竟然没有任何攻击性,也不打算反抗。

一种神妙的直觉摄住了他,萨博放下手,打算看看它想干什么。

逃过一劫的丧尸也没什么喜悦的表现,它像所有低等级丧尸一样依凭本能行动,只是驱使它行动的本能似乎有些不同。它等了一会儿,无神的目光与其说是看着萨博,不如说是呆望着“面前”的一切。见萨博一动不动,便把人当成了一根平平无奇的电线桩,习以为常地绕了过去。

它走到一具被萨博击杀的丧尸边蹲下,从丧尸的嘴里伸手进去,在脑子里掏啊掏。它的每个动作都很迟缓,好像身体实在不听脑子的使唤(如果丧尸还能用大脑思考的话),显得无比笨拙。掏了半天掏出晶核,就把那血淋淋的能量块往嘴里塞,咔嚓咔嚓地嚼碎了吃。

萨博不知何时站在了它身旁,静静看它吃了好几个晶核。

他越看,呼吸就越急促,眼中逐渐染上一股骇人的亮色。

人总说野兽凝视猎物时眼睛是会发光的,这会儿萨博看着这丧尸的双眼就在发光。但这种光芒和狩猎是没关系的。不如说野兽看着猎物时两眼放光,也不是出于什么具体的情绪,那单单只是因为太过专注了。专注、凝气、全神贯注,天地间的一切都模糊成了色块,只有凝望的方向是鲜艳的、具体的、活泼的。

萨博就用这样的目光在凝视它。

没能在看到艾斯的第一眼就认出他,着实不是萨博的失误。要知道,他甚至从没见过长大后的活着的艾斯。他认识的艾斯是年少时相依为命的男孩,是处刑前以囚犯身份被束缚的影像,是印着桀骜笑脸的通缉令,是艾斯的同伴们向他叙述的故事——而不是这个木讷、笨拙、肮脏、污糟的丧尸。

但没关系,他还是认出了艾斯。

多么幸运,他在决定杀死艾斯前认出了他。

很难形容他那刻的心情。如果说人是一个杯子,每种情绪是不同颜色的水,人的不同强弱的心情就是在用杯子盛放颜色各异的水,那么此刻名为萨博的杯子,正在不断渗溢黑水。太多的情绪,太多的颜色,所有颜色混在一起变成了黑色。这黑水是一条江流、一片汪洋,杯子怎么能盛住一条河、一片海?

艾斯慢慢吃着晶核的时候,萨博掏出通讯器打给路飞。他将找到了丧尸艾斯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路飞,说话的语气竟然很平静,反而是路飞在通讯器那头鬼哭狼嚎,萨博听着路飞炸开的哭声和含糊不清的嚎啕,仿佛让自己淤堵日久的黑水也找到了流淌方向,稍稍倾泻了一些。他说自己会照顾好艾斯,等艾斯状况好点了就带着他去找路飞。而后他又通信了克尔拉,安排了其他人前往A城组织行动计划。最后他打给龙,请假。

“龙先生,这么说可能有些任性,但我有些私事需要处理。嗯,是的,这段时间暂时没法分心做别的事情了。一般的事情我想队长们和克尔拉都能解决的。我也不知道需要多久,但我想不会太久。我会尽快处理好的。嗯,很抱歉,非常感谢您,龙先生。”

好了,处理完一切后,至少这会儿,他不是革命军的参谋总长,也不是肩负着责任的兄长,他是找到了艾斯的萨博。

他耐心地等艾斯完成他的进食,见他吃完所有晶核后,眼中闪现红光——萨博知道这个,丧尸每次进化时都会这样。果然进化的艾斯似乎比刚才敏捷了许多,虽然还是迟缓而笨拙,但对外界的反应却更敏锐了一些。比如刚才他只把萨博当电线杆绕行过去,现在则意识到萨博是个生命体。

艾斯维持着蹲姿,两手抚在膝盖上,抬起头一动不动地看着萨博,仿佛这会儿才迟疑地意识到,面前这个人类是有威胁的。面对着这个威胁,他观望着、警觉着,却做不出其他更复杂的反应了。

萨博慢慢蹲身下来,和艾斯平视。

这可真是个不太讲卫生的丧尸,吃个晶核都能把自己弄得满脸血,也完全不觉得这样有失礼数。

没关系,萨博会帮他。

萨博摘下手套,用手指轻轻擦拭艾斯脸上的血迹。一只手擦不干净,他就用两只手捧着艾斯的脸擦,两只手都沾满了血,他就把血往自己衣服上蹭了蹭,再继续用那擦干净的双手清洁艾斯乱七八糟的脸蛋。等艾斯总算显出点人样之后,萨博干净的衣服则被丧尸暗红色的血液脏污得不能看了。

“知道我是谁吗?”萨博轻轻地问。

艾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萨博,Sabo,Sa—bo—”萨博指着自己,一音一顿地说道。

艾斯没有任何反应。

“没关系,你忘了怎么说话,我每天都会教你的。”萨博试探性地牵住他,“你需要晶核来升级,是不是?但你等级太低了,又暂时没了人类的神智,所以只能随波逐流地跟着这些丧尸群生活,是吗?我调查过了,你是唯一一个活着时被注射丧尸病毒的人类,你和被丧尸咬了感染病毒的人是不一样的。看了你刚才的表现,我想,只要你不断进化,不断升级,总有一天,你会找回所有记忆的……是吗?是的,我想是的,一定不会错。即使你变成这样,我也知道,你是艾斯。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我以为你真的死了……不、不,我绝不是怪你的意思。我明明活着,却没有去救你,你该生我的气才对。艾斯,你生气吗?我没去救你?你一定怪我……你肯定怪我。那你高兴吗?我没有死,你看,我活得好好的,你看到我高兴吗?我很高兴,我有点、我有点。抱歉、抱歉……我、我找到你了,我也很高兴。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萨博牵着他的力道越来越重、越来越重,重到反应迟钝的丧尸将目光从他脸上移到了两人牵在一起的手上。

艾斯被扯到萨博怀里抱住。

萨博跌坐在地上,把艾斯牢牢抱在怀里。他的双手像龙的爪子,牢牢扣住艾斯的肩膀和腰。他埋在艾斯的肩窝抽噎,哭声并不嚎啕,只是流淌到丧尸身上的泪水滚烫得吓人,烫得体温冰冷的丧尸都打起了哆嗦。又或者不是艾斯在打哆嗦,而是萨博浑身都在颤抖着,几乎要被他钳进身体里的艾斯只能和他分担这份颤栗。

萨博哭着,是骨头摩擦的嘎吱声惊醒了他。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太过用力,艾斯被他抱得差点骨折——虽然丧尸骨点折也没什么大碍,不会痛也不会死——但萨博还是立刻羞愧得想要以死谢罪。他手忙脚乱地松开艾斯,不敢再抱艾斯,怕自己没轻没重,把这个不会叫疼只会默默忍受的艾斯给弄坏了。

但他克制不住自己想要触碰艾斯的欲望,没法把艾斯抱在怀里,他就不停地抚摸起艾斯,从乱糟糟的黑发,到脚踝上不知何时留下的伤口。他反复地抚摸着艾斯身体的每个角落——不知怎么的,他开始亲吻艾斯。

萨博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想亲吻艾斯的。

 

Ao3: hollybeauty
WB: 小行星阿卡贝拉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ly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