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and: hollybeauty
Ao3: hollybeauty
WB: 白矮星大爆炸

[周黄]烟吻(下)

**


周泽楷:我抽烟、喝酒、打架、把弟,但我知道我是个乖仔。


**

 

黄少天心思敏感细腻,可有些逻辑倒是真的简单分明。他喜欢周泽楷,自己也没想到会喜欢得那么不像话,就单纯又笨拙地想竭尽所能的对周泽楷好,把自己拥有的全世界捧到周泽楷面前都是可以的。但是周泽楷要为了他放弃大好的前程,这就是不行的。

 

周泽楷想瞒着他,但还是被他知道了。黄少天本来要等周泽楷一起放学回家,周泽楷的父母今晚又不在家,又对周泽楷很放心,所以他的偷跑竟然一次都没发现。他们在一起之后,原来在学校里毫不相干的两个人也不可避免的有了交集。黄少天是我行我素本来就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周泽楷又是个谈起恋爱就满腔投入恨不得和恋人一天四十八小时黏在一起的。周泽楷班上的同学对于黄少天时不时就来教室找人的行为也逐渐麻木,从一开始担心周泽楷这个模范学霸是怎么惹上黄少天这个不良的,到后来习以为常的想着少年间的友谊还真是不可捉摸。

 

黄少天来找周泽楷,教室里没人。问了周泽楷的同桌,说是被老师叫去办公室谈了一节课,就恶作剧心起地想等在门口,要吓一吓周泽楷。也是因为他的这个一时兴起,才听到了周泽楷居然要放弃保送L大医科的事情。

 

黄少天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竟然走神了那么久。现实的他还是在阳台上,周泽楷去而复返,担心地问他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抬起脚碾了碾刚才丢掉的烟蒂,抬起头看着周泽楷说:“哎,我想……不然我们还是,分手吧。”

 

周泽楷的眉毛拧起来,十足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就算是这个惊愕到有些滑稽的表情,在他脸上也变得呆萌到可爱起来。黄少天就这么看着他,想:就让我一个人不可救药,不需要两个人都完蛋。周泽楷可以有更好的人生、更适合他的选择。

 

可是周泽楷一点都不要那些更好的选择,他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之后就气汹汹的说:“不要!”

 

“啧。”黄少天咬了咬下唇,第一次苦恼起自己也有不知道该怎么说的事情,“你别燥,听我说。我是认真考虑过的……我知道你被保送去L大的事了。我想了想,我们这样本来就不可能长久的啊。现在不懂事玩玩就算了,但我要是连这个都随你性子让你任性,以后你是要怪我的。”

 

他轻轻的说:“我不想你怪我的。所以还是分手吧……去L大,以后你会交到和你一样又漂亮性格又好的女朋友。我的话……呀,你假期回家的时候,要是还当我是朋友,就来我家再陪我打几盘游戏。”

 

“不要!”周泽楷想打他一拳,垂在身侧的手握紧了又松开,却怎么都是舍不得。气得要命又无处发泄,就走到墙角拿无辜的搁在那儿的扫把和畚斗作祟,一脚踹开之后还是不解气,又补了一脚踹的更远,提高了音量一字一顿的说,“我说:不!要!”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啊你!”

 

你才不懂事!周泽楷钉在原地恨不得用眼神吃了黄少天。

 

黄少天说不出话来了,现在的周泽楷和他以前认识的周泽楷不太一样,他有点愧疚和不安,还有点怵。然而却更有闲心地想着:生起气来是这样的啊……还是好可爱啊。

 

可爱归可爱,一想到周泽楷那倔起来跟石头一样硬的臭脾气,黄少天又觉得头疼了起来。他不想叹气,这显得他好像被周泽楷吃死了拿人一点辙都没有了似的,可他胸口憋闷着一口浊气难受的要命。他转过身,站了一会儿,想让凉风把自己吹冷静一些。而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烟,抽出一根用打火机点上。

 

周泽楷不甘被冷落似的绕到黄少天跟前,一根桩似的杵在那儿,还是只会重复那三个字:“我不要!”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就那么倔呢。”黄少天夹着烟靠墙站着,他脸上没了表情,沉下脸的样子是冷漠得有些吓人的,“你也知道,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黄少天说,他还在希望能用讲道理的方法把这件事说通,“你看,你成绩那么好,老师同学也都喜欢你,前途无量啊是不是?L大那么好的学校,你说不去就不去了,你心里怎么想的你?”

 

“不去。”周泽楷低着头,像个知错又不认错的小孩子,“要和你一起。”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把那口气叹了出来。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也不是很懂周泽楷,你要说他是温室的花朵吧,跟自己鬼混的时候可以比自己还混子,打架狠起来也是比谁都狠,跟小狼崽子似的;可你要认真觉得他真人不露相,他那股黏人的劲是谁都比不上的,撒娇博关注的样子也跟三岁小孩没什么差别。

 

但傻是真的傻,L大说不去就不去,原因竟然只是想和自己在一起。这理由可真是可笑,又可笑,又让黄少天觉得自己要被他给窝心化了。

 

乖乖仔都这么傻吗?

 

黄少天走了一会儿神,回过头来却是更加坚定了决心。他走过去握住了周泽楷垂在身侧的手,周泽楷还在生气,要挣开,没挣脱。于是就不动了——其实他一点都不想挣开,黄少天要碰他,他高兴都来不及了。

 

但他很快就不高兴了。

 

因为黄少天很认真的、放慢了语速跟他讲:“楷楷,你听我说。”

 

不要听。

周泽楷撇过头。

 

“你不能这样。”黄少天说,“你和我,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就算现在因为一些意外有了交集,也是错误的,迟早要回到正轨上的。我承认是我的错,我当初不应该一时冲动就去撩你,你还小,从小顺遂的长大,经不起人哄,也是理所应该的。但我现在,我——”黄少天有些词穷,“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你就当我是良心发现吧。我当初真不应该大半夜把你叫出来跟你说那些话。说白了,我们根本就不是可以认真的关系,是我太想当然,你又什么都不想只是跟着我,才变成现在这样。”

 

黄少天伸出手拥抱了周泽楷,他比周泽楷略矮了一些,低着头依偎在了周泽楷的胸口,这是一个服软的姿势,在平时是很难得的。他的耳朵贴着周泽楷的胸膛,听他稳健又有力的心跳:“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但你不一样啊,你不是想当最好的外科医生吗?L大的医科是全国最好的,以后你还可以出国留学,继续深造,你的前途那么好,不要为了我而意气用事,我不想你后悔。”

 

周泽楷抿着嘴被抱着,他被这番看似很有道理,实则狗屁不通的话语给气得眼前直冒星星。他想把说出这些话的黄少天摁在地上狠狠揍一顿,打得他再也说不出一句话,再把人抱回家好好收藏着,珍重爱护着过一辈子。可他又明知道自己是舍不得,因为他那么喜欢黄少天。少年人青涩的初恋,珍贵疼惜到幼稚可笑的地步。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莫名其妙的保护欲,黄少天怎么看都不像是要被爱护的人,但周泽楷却总是想宠着他,对他好,爱护他保护他。

 

少年人总有些无畏的勇敢,为了他的烟和玫瑰。

 

“才不会。”周泽楷说,“才不会,后悔。”

 

黄少天抱紧了他:“你还太小,很多事情都不懂,等你真的觉得后悔,就来不及了。”

 

周泽楷捏着他的肩膀不停的摇头:“不会的,我真的是,想过的。你相信我……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他抱住了黄少天,像孤岛的鲸环绕着他的海岛,“你也喜欢我,你说过的。”

 

他眨着眼睛,可怜兮兮的样子撒娇,他知道黄少天最吃不消自己这样:“不是说,我是你的人吗?”

 

“那不一样。”黄少天给他顺着毛,周泽楷百战百胜的这招却不管用了,因为黄少天的想法还是很坚决,“我从小就不是好孩子,也根本不知道怎么样的人生才算是好的人生。可是我想啊,你这么好,人人都喜欢你,你的路和我的路是不一样的,我过不了的人生,你可以替我一起过了。嘿,想想要是我可以重新来过的话,一定不会让你和我的关系变成现在这样。”他眨了眨眼,倏而又狡黠地笑了起来,“虽然我真的很喜欢被你抱……但是,总归还是找个女孩子结婚生孩子才比较正常吧。和我的话,就算你再厉害,我也不会怀孕的啊。”

 

他轻轻的说:“我给不了你的东西太多啦,我觉得自己不太应该喜欢你。”

 

他垂着头说这句话的样子是很平静的。连睫毛都没有颤抖分毫,可见是完完全全的心里话。可周泽楷完全不想听,他不明白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黄少天这样的人,喜欢自己又不要跟自己在一起,明明一说到要分开就自己先伤心的要命了,却还要在自己面前假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摆着大哥哥的嘴脸讲自以为是的大道理。真可笑,什么大哥哥呀,只不过比自己大了两岁而已,可黄少天就是觉得周泽楷是温室的花朵什么都不懂,会莫名其妙的和自己在一起也算是因为被自己引诱的关系。

 

然而他却忘了,最开始主动迈步选择走向脱轨和未知的,是周泽楷。

 

他长长的睫毛,肉肉的嘴唇,尖尖的下颌,嫩嫩的脸颊,这一切都那么可爱。

又那么可恨。

 

可气的是,就算这样,周泽楷都还是无可救药的觉得喜欢的要命。

 

果然他的人生从见到黄少天的那一刻开始就是要完蛋的。

 

周泽楷沉默地从黄少天口袋里掏出那盒烟,又摸索了一会儿,拿出打火机。他抽出一根烟点上,黄少天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周泽楷就飞快地把那根烟凑到嘴边吸了一口。

 

黄少天还被他圈在怀里,周泽楷环着他的肩膀抽了一口烟,被呛得趴在他肩头直咳,但他一边咳,一边又吸了第二口,第三口。

 

黄少天气急败坏转过身挣扎着要去抢周泽楷的烟:“发什么神经啊你!谁叫你干这种事情的,这东西是你能碰的吗,信不信我——”

 

周泽楷含着一口烟凑过来吻住了他。

 

他们接了一个烟雾缭绕的吻。黄少天刚才的挣扎让他从扑在周泽楷胸口,变成被周泽楷从背后抱着。他被周泽楷吻的说不上话来,也被烟气呛得有点眼泪汪汪,还没来得及继续指责周泽楷的不对,就被年下的恋人扣着下巴又吻上了。

 

周泽楷一手夹着烟箍在黄少天腰上,把黄少天要挣扎的两只手牢牢固定在怀里,另一只手扣住黄少天的下巴把恋人的头微微扬起方便自己亲吻。他们吻了很久,周泽楷做什么事都是学的又好又快,就算吸烟也是一样的。他不仅学的快,而且很快就跟上瘾了似的,吸一口烟就叼着恋人的嘴唇恶狠狠地亲很久,直到黄少天的嘴唇被蹂躏得发红了,才把抽剩下的烟丢开,重新像撒娇的大狗似的抱住了黄少天。

 

“一样的。”周泽楷说,“我也可以抽烟,喝酒,打架。”

 

“说什么鬼话啦。”黄少天怔怔地被抱着,“这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干嘛要学。”

 

“那我不学。”周泽楷说,“你学。”

 

“你在说什么……?”

 

“一起,考L大。”周泽楷把人转过来,无比认真的模样说道,“你不让我留本市,那你跟我一起走。”

 

“你开玩笑吧……我从来就没读过书啊好吗。”

 

“我可以抽烟,变坏。”周泽楷说,“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变好,不是吗?”

 

黄少天看着他沉默。

 

“一起吧。”周泽楷摇了摇黄少天的肩膀,放软了声音腻腻的撒起了娇,“好不好?”

 

 **



300fo感谢!其实本来是留着存稿打算明天摸个更新的……

因为依旧不开点文,所以双更一下聊表感谢^o^

正文完结了,但是还有一个番外,今天就不发啦!

说好了是一起考北大的故事,没有骗人哦23333

看完留个痕迹给我吧,我这么业良,夸夸我嘛(≧∇≦)

 

评论 ( 56 )
热度 ( 4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lybeauty | Powered by LOFTER